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我探路,你致富

时间:2021-06-09 22:39: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我探路你致富

“高温、路陡,大家要多加小心哦。”6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高培村白云山腰一带的山场,驻村第一书记杨宇豪边走边招呼大家注意安全。

4月份驻村工作队员轮换以来,杨宇豪与驻村工作队员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中掌握到的延安精神,将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在入户走访工作中了解到一条经过高培老寨通往白云山的羊肠小路,是关系到500多户村民613亩农田和2500多亩林地的生产通道。这条路经常遭水毁,雨天坑洼泥泞,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多年来,由于小路“肠梗堵”,制约了产业发展,修一条生产路一直是群众的“心结”。

“群众的事无小事,如何解决高培老寨通往白云山生产通道难题?”高培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召开了多次会议,针对这一问题进行讨论。同时,大浪镇党委书记贾翠琴,大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廖克广多次带队到高培村现场调研,和高培村的干部们共同商定修路计划,积极同县农林部门协调,得到后援单位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融水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的大力支持,最终决定修一条通往白云山的生产路。

按照工作流程,6月8日,杨宇豪和镇联系高培村领导、林业技术人员、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们一道进山勘察修路线路,经过4个多小时的实地查看、测量核实,绘制了线路图纸,这条路修好后,将改善村民的耕种、运输困难等问题。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驻村工作队,进山的路修好后,准备在自家的水田种植紫黑香糯,放养禾鲤鱼,增加收入。”老寨屯村民杨成胜高兴地说。

据悉,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的各驻村工作队到岗接起接力棒以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践,紧紧围绕村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急群众之所急,真心为群众分忧解难,如:大新村、高培村和大德村积极发展黄精、白芨、五指毛桃等中草药种植,上里村积极盘活闲置农田土地,潘里村大力发展壮大“潘里小子”山茶油品牌,均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带动群众致富,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增进了干群鱼水情,将党的关心关怀送到人民手中、融入百姓心里。

 

延伸阅读(行路途中的干部赋诗) 

夏日,走进白云的人

 

时间6月8日,地点白云山,温度35℃

 

领头的穿件红马甲,像位队长

他一边往前,一边招呼

后面的人注意安全

 

夏天的烈日下

一行戴着草帽匆匆的行人

仿佛决战前

向预定目标穿插的突击队

这是高培村的项目组

这些人由镇村干部、驻村队员组合

从他们会心的笑声中

可以读出他们此行的决心和信心

 

他们走着走着

头项就接近了白云

覆盖小路的杂草纷纷退让

田里的禾苗交相点头竖起拇指

林中四处探头的小鸟

不知道山里要发生什么

 

一把汗从额头流下裤脚

山里空谷的回声荡气回肠

一百年的话就在今天说完

他们走过的身后,留下一地的赞语

  名:韦仕尤  韦竹立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党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