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读懂“为民办实事”中的“真”“实”“准”

时间:2021-06-09 18:52: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读懂“为民办实事”中的“真”“实”“准”

群众路线是党的基本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学党史,悟思想的落脚点要放在办实事开新局。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提高思想认识,“真心”为舵,“实干”为帆,“精准”为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走深走实

办实事,要“真”,避免“虚张声势”喊口号。办实事、解难题,这是人民群众出的“必答题”,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作答”,因为这系关到党的前途和命运,生死存亡。只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动摇,服务好人民群众,才能获得群众的支持;只有坚守人民群众立场,树立人民群众榜样,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心换真情,才能获得群众的拥护。对群众的合理诉求,不能“绕弯子”、“踢皮球”,借故推脱;对群众许过的诺言,不能是“真口号”、“假兑现”,欺骗群众。“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办事真真办事,党的历史巨轮方能稳步前行。

办实事,要“实”,避免“装模作样”假忙碌。办实事,顾名思义,就是做事要实干干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在系列重要讲话中,多次提到“实干”,并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识实干是什么,实干首先就要脚踏实地劳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而不是装模作样假忙碌;要领悟为什么要干实,干实的衡量标准具体就是“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切勿搞劳民伤财的“面子工程”和“政绩工程”。总之,要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态度,才能真正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获得人民群众的拥护。

办实事,要“准”,避免“闭门造车”瞎忙活。党员干部要树立“党员走出去,群众请进来”的意识,以“我要办,不是要我办”的工作态度,主动出击,找准群众的难点、痛点,“靶向”办理。“党员走出去”,深入乡村察民情,走街串巷送服务;“群众请进来”,参加座谈提民意,积极反馈获温暖。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为民服务“探头”,对群众难点、痛点进行精准定位,方能做到群众实事立马办、“靶向”办、高办,避免出现党员干部集体在办公室“闭门造车”。

 投稿人:熊健明

工作单位:桂林市临桂区中庸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