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奏响“四史”中的“中国好声音”

时间:2021-05-31 00:39: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奏响“四史”中的“中国好声音”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员干部要在“四史”中奏响理想信念、实干笃行、初心为民的“中国好声音”,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坚定理想信念,奏响不胜寸心,安胜苍穹”的“中国好声音”。人生如屋,信仰如柱,柱折屋塌,柱坚屋固。对于一个人来说,没有正确的理想信念,就会失去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对于一个政党来说,没有正确的理想信念,就会失去奋斗的目标、偏离前进的方向,就会失去精神支柱而自我瓦解。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广大青年党员要通过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理想信念成为自己心中永恒的“灯塔”,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落实实干笃行,奏响“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中国好声音”。古人曰:“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历史上有许多空谈误国的教训,如纸上谈兵的赵括、虚谈废务的王衍、言过其实的马谡。但在我们的百年党史中,有新中国石油战线的铁人王进喜、获得诺贝尔科学奖的中国本土科学家屠呦呦、献身科学顽强拼搏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年轻干部的楷模,最美奋斗者黄文秀......共产党能够发展壮大到今天,既是先辈们的流血牺牲换来的,也是每一个党员为群众做实事得来的。我们党员干部要像他们一样把脚踏实地、实干苦干作为“座右铭”,在真抓实干中担当起无愧于这个时代的历史重任。

践行初心为民,奏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中国好声音”。俗话说得好: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为人民服务始终是贯穿党史的一根红线,无论是“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还是“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无论是“一腔热血洒高原”的孔繁森,还是甘做人民“樵夫”的廖俊波。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的心上事当成上心事”,时刻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敢于正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把双脚放到泥土里,常到田间地头、百姓身边,常坐“长板凳”、“热炕头”,常问群众“心中事”、“实际难”,以实际行动始终不渝地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广西玉林市陆川县清湖镇人民政府  韦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