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浅谈如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12 23:23: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浅谈如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地都纷纷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真正达到惠及人民群众、教育党员干部、密切党群关系的目的。笔者认为,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须把握好以下三点:

要结合实际办实事

充分发挥志愿服务者的作用,鼓励动员党员干部利用八小时外在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正能量。一是结合各类主题活动。借助学雷锋活动月、保护母亲河日、七一建党节等,开展各类便民服务、清理河岸垃圾和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志愿活动。二是结合乡村振兴工作。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走上街道来到河边,街道、路边的小广告、破损的店招店牌、公益广告、垃圾、杂草、卫生死角进行整治清理。三是结合日常工作。以日常工作为切入点,大力转变工作作风,加快向“服务型”政府转变,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想方设法解民忧

各单位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把握着力点,设身处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卫健系统可以结合免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设立便民接种点,开展接种工作;简化出入院手续,推广一次性结清业务,让群众少跑,不跑。人社系统可以结合为重点企业招工,开展“春风行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沟通桥梁,也可以通过开展职工技能提升培训,邀请专家为职工传授技能课,着力解决企业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

、要全面宣传促氛围

要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果,在各个媒体平台设置“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专栏,通过“线上+线下”报道为民办实事先进典型,鼓励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光荣任务中,不断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单位:广西全州县绍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胡艺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