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四味真火”助学党史为建党百年注入“增味剂”

时间:2021-05-12 23:20: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四味真火”助学党史为建党百年注入“增味剂”

党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全国各地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形式、方式方法展现出百家争鸣的热火景象。要想党史学习教育有实效获“新”得,必须用好“学”“实”“严”“抓”这“四味真火”,才能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的效果,鼓舞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建党百年注入“增味剂”。

用好“学”之真火,燃燎原之火求“真知”。“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党史学习教育知易行难,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学以致用”的功能性,在开局就要抓好“学”的内容和方式。要“原汁原味”学,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思想,学思践悟,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融入实践”学,要把学到的和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结合起来,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用好“实”之真火,燃热烈之火见“真效”。 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使全党同志在学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必须要认真对待、落到实处,才能发挥真正的效用。因此,党史学习教育需要立足实际,结合自身工作,才会学有所获、学有升华。在党史学习中,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必须从思想上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意义;切不可搞形式大于内容的“喊口号”,“水过鸭背”式的流水教育,只讲求形式上的“花架子”,不讲求效果上的“入里子”。而应求真务实,以会上集中学、领导带头学、会后掌上学、干部人人学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掷地有声。

用好“严”之真火,燃督导之火察“真行”。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为避免党史学习教育虎头蛇尾、雷声大雨点小,必须严以待之。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相关单位要组织人员对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以督促学,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真正行动起来。要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行动

用好“抓”之真火,燃践行之火谋“真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行动,更是坚定信仰信念的客观需要推进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区别于以往的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必须长期坚持,这就需要真抓、狠抓,抓实抓细抓到底,抓学抓用抓长效。应当用好“抓”这一手段,抓好开局,督好过程,固好实效。细化学习要求,落细落小、抓常抓长,建章立制,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外化于心,内化于行”,扎扎实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让全党同志在学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全身心投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实干、真干的优秀党员

 中共玉林市玉州区委组织部 钟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