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活用“心、手、脚、肩”解锁“四新”密码

时间:2021-05-08 22:14: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活用“心、手、脚、肩”解锁“四新”密码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发展阶段广西“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的“四新”总要求。解锁“四新”的密码,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灵活运用心、手、脚、肩,加强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心要敢想,闯出发展新路子。“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创新是中华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中国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新的国际形势复杂严峻,用定向思维和老办法来分析解决当下问题,很难做到客观全面,只有敢于创新,想出适应时代发展的新方法和新思路,才能在发展中抢占先机,找到新路子。广西少数民族多,各民族风俗习惯均有不同,加强各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新的角度、新的方式推动工作落实。

手要相连,展现合作新作为。“一根竹竿容易弯,三根麻绳难扯断”。依靠广西区位优势和周边发展状况,更加积极主动开放带动战略、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向南加快开放步伐,做好口岸经济发展大文章;向北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融入国家和自治区的战略部署当中;向东加快建设融入珠三角产业集聚高地和国内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向西完善政策、健全机制,坐上“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节点城市经济发展的快车。不断推进与邻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谋高质量发展。

脚要踩实,迈出肯干新步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干好事。在岗位上脚踏实地地干、求真务实地干,在干事中提升能力,在干事中展现良好的干部形象,赢得百姓心。当前各区域发展不均衡,广大党员干部要有针对性地到群众当中了解情况,以群众为出发点,做人民群众任劳任怨的“老黄牛”,耕耘一方热土,犁好每寸土地,磨练意志,锤炼党性。

肩要承重,彰显时代新担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担当是对工作认真负责,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国家危难时挺身而出,出现失误时敢于承担责任。2020年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向世界展现脱贫一线工作人员的责任担当;伟大的抗疫精神是无数医护工作者挑起国家重担的浓缩概括;戍边战士在冰天雪地里和寒风相伴,在风沙漫天里感受沙尘,艰难的环境下,他们用青春和生命拼死守疆卫土,支撑他们的是军人肩上的使命和担当。谋求高质量发展更需要党员干部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经历几番“寒彻骨”,铸牢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职责使命,方能感受梅花“扑鼻香”。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南边山镇人民政府 杨秀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