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创新的脚步永不停歇

时间:2021-05-07 21:57: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创新的脚步永不停歇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视察调研时强调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能争先,要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创新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回望中国科技发展历程,从嫦娥、神舟、北斗到国产“手撕钢”、港珠澳大桥、量子计算原型机,举世瞩目的成就,映照着一段段自主创新、攻坚克难的科技发展历程;从钱学森、袁隆平到屠呦呦、钟南山是这些科技工作者让创新底色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中更加鲜明。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大冲击,创新的价值更加凸显。从科兴生物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研发到“大数据”群防群控,从远程办公、在线课堂到无人售卖、AI辅诊系统。城市被迫按下暂停键,创新主动按下快进键,创新带来的改变,把疫情“危机”变成了“契机”。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创新发展既为我们增添了战胜疫情的底气,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影响着社会生产生活。

创新是改变人民生活的加速器。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人类社会正快速从“手工时代”迈向“互联网时代”,3D打印、大数据、人工智能…科学技术不断创造出令人鼓舞的新成就。共享单车打通了城市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网购足不出户“逛超市”、新媒体随时阅览海量信息、手机移动钱包变成金融生活管家。创新改变着每一个人的生活,让老百姓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让国家和民族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全党同志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孜孜以求、不懈奋斗,推动创新蔚然成风,中国人民必将大步向前!

(广西玉林市玉州区城北街道办事处 林敏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