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1+1+1”,筑牢生态底色

时间:2021-04-28 17:17: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1+1”,筑牢生态底色

    “毁掉一座山就永远少了这样一座山。全中国、全世界就这么个宝贝,千万不要破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西桂林谈漓江流域综合治理时的殷切期待,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千万不要破坏环境坚持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上下同心、齐抓共管,努力做到“1+1+1”,筑牢生态底色,为“十四五”开局高质量发展提供丰富的生态环境资源要素和动力支撑。

    建设生态文明要始终如“1”。“毁林富三年,山秃穷几代”,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从一棵树到一片“海”的塞罕坝、将“不毛之地”变成“塞上绿洲”的右玉、生态护林员守得青山变金山的怒江......生态文明建设的种种成绩都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殷殷嘱托。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此,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始终如一坚持“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所想、所盼、所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紧盯环保督查要以防万“1”。环境保护督察是发现问题的“显微镜”,也是医治痼疾的“手术刀”,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具有重要意义。紧盯环保督查,狠抓问题整改,以防万一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甚至敷衍应对、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祸害人民群众优美的生活环境。只有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打通环保政策落实过程中的“梗阻”,切实把压力传导至“神经末梢”,对破坏生态环境“零容忍”,出现一起就查处一起,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效,使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银行”。

开展环境宣传要知行合“1”。环境保护宣传工作是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提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也表明了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优美生态环境为全社会共同享有,需要全社会共同建设、共同保护、共同治理。开展环境保护宣传,积极引导公众知行合一,自觉履行环境保护义务,力戒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使大众养成符合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要求的良好道德准则和行为习惯,形成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守住绿水青山底色,筑牢生态文明根基。

陆川县清湖镇  韦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