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念好为群众办实事的“三本经”

时间:2021-04-11 00:36: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念好为群众办实事的“三本经”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途径。党员干部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要念好“三本经”,做忠诚人、清白人、实干人,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而为全面开启十四五征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念好天下至德,莫大乎忠”的信念做忠诚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思想的体现。忠诚的核心在于理想信念,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党员干部要念好“信念经”,做忠诚人,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准确做到“表面一套”和“背地里一套”相统一,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盼。通过党史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拧紧“总开关”,筑牢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国家忠诚的思想基础,不断强化做忠诚的信念,为做好人民群众“服务员”、办好实事奠定基础。

念好“清风两袖不带江南一寸棉”的廉洁经,做清白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党员干部要在回首百年党史、为群众办实事中涵养廉洁品质,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廉洁丰碑郑培民为官数十载从未用权力谋过半点私利,获得了“春风大雅能容物,秋水文章不染尘”的赞誉。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要念好“廉洁经”,做清白人,注重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向“廉洁丰碑”靠拢,以反面典型为警戒,时刻反省自己、检视自己,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常除思想尘埃、行为污垢;正确行使权力,确保权力的行使全部用于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保障为民办实事取得实效。

念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经,做实干人。党的百年发展历史不仅镌刻着奋斗的辉煌,而且昭示着未来的方向。实干兴邦,党和国家如今取得的伟大成就,正是一代代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努力奋斗取得的丰硕成果。进入新时代,实干更加成为党员干部的靓丽名片。面对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成为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为了让老百姓彻底摆脱穷根,过上美好的幸福生活,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奉献担当实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在一起,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涌现出许多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35坚守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献身教育扶贫事业,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还有我广西的优秀选调生黄文秀,回乡奉献,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他们都是实干的楷模,他们不计个人得失,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书写出绚丽华章。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要始终树牢宗旨意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用实干精神为人民群众办好每一件具体的“小事”。

吴军帅   广西恭城县平安镇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