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从“心”开始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为群众办实事”是

时间:2021-04-06 18:24: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始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为群众办实事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生动实践,要用心用情做好做实。

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赤心”,常念鱼水之情。百年大党,正值风华正茂时,其中密码就蕴含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赤子之情。回望来路,从一艘红船的孤注一掷到千万党员的凝心聚力,从外敌侵略时的一穷二白到决胜脱贫时的全面小康,每一步都闪耀着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含德之厚,比于赤子。从黄文秀、钟南山等英雄模范身上能深刻感受到孺子牛精神的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人生答卷,把小我大我的融为一体。党员干部要常念鱼水之情,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增强孺子牛的赤子情感,自觉做到心怀感恩、心念群众、行为人民,埋头苦干实干,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深思群众之需。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员干部的脚上要多些泥土的芬芳,经常深入到群众当中去,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在脚踏实地中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主动与人民群众坐在一起、想在一起、说在一起、干在一起。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拜群众为师,放下架子、下沉草野、接上地气,积极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求放在心里、扛在肩上,以实干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交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答卷。

      用“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真心”,做实群众之事德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利民。做群众的事不能端架子、卖关子、做样子,要设身处地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着力解决与老百姓柴米油盐、安危冷暖密切相关的问题。各级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能只有面子不要里子,要结合各地各行业实际,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聚焦聚力重点任务,切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党员干部要练好铁肩膀,提升为群众谋福祉的主观能动性,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投稿人:黄碧剑

工作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凤山县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