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三要”学习百年党史

时间:2021-04-01 17:12: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三要学习百年党史

今年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强调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认真学好这门必修课,回望来时路,不忘初心再出发。

党史学习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作出的重要部署,党史学习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习党史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学习、生活全过程,学以正心,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以正身,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学以正行,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迈出高质量开放发展的新步伐,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学习党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使命,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温党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事例,把学习党史同新时代新形势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结合起来,时刻牢记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指引,在务实而有创造性的实践中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想最盼的现实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于人民群众日用行常的获得感之中。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以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学习党史要要开展系列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调查研究,注重用本地语言开展专题宣讲,让少数民族群众听得懂、能理解,创作一批反映党的历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开展专题学习,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中心组集中学习、举办读书班的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组织专题培训,把党史学习列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分期分批开展系统的辅导培训;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让广大党员在活动中深情回顾自身的入党故事和成长历程,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党委,韦秋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