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练就当好百姓官真本领

时间:2021-03-03 17:20: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练就当好百姓官真本领

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铭记于心、把责任扛稳在肩,以昂扬的姿态、务实的作风,着力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

当好百姓官,就要练就“政治本领”,站稳群众立场。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既是中国共产党永续传承的红色基因,也是带领国家和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强大内驱。作为年轻干部,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把清正廉洁作为当好百姓官的原则和底线,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必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涵养政治定力,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沉着基层、干在基层、真正扎根在基层,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奉献青春力量。

当好百姓官,就要练就“研学本领”,汲取群众智慧。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更是智者,向智者“取经”,是年轻干部踏入基层的第一步。刚刚从“象牙塔”走出的年轻干部,应放下“学历包袱”,躬下身子向人民群众请教,以谦逊的态度跟老百姓打交道,走村进寨,与群众拉家常、谈民生,掌握村情民意。要在为人民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的过程中,不耻下问、虚心请教,善于从威望高、能力强、能带动群众致富的优秀党员群众身上汲取“活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以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当好百姓官,就要练就“实干本领”,化解群众难题。俗话说得好:“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群众工作是否做得扎实、有效,老百姓心中都有一把标尺。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动到基层一线,到最艰苦的地方,到群众最需要的岗位,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锻造“钢筋铁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做好眼前须为、当下可为、群众急为的显功,又要主动谋划治荒山、修水利等“潜绩”的民生工程,对群众所盼义无反顾、及时化解群众难题,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以务实的作风出色完成党和人民交予“时代答卷”。

民之所向,我之所往。只有心中装着人民,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才能走得远,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年轻干部未来的路还很长,只有不断学习,修炼本领,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广西贺州市八步区里松镇人民政府  罗燕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