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年轻干部get到当“老百姓的官”了吗?

时间:2021-03-02 23:41: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年轻干部get到当“老百姓的官”了吗?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在这一点上,年轻干部从一开始就要想清楚,而且要终身牢记。年轻干部,你get到了吗?

何为官?心中有百姓,心中有人民,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就是“老百姓的官”。习主席给我们年轻干部就如何做官、怎样做人上了“一堂生动的课”。我们要立志做百姓的贴心人,办百姓的贴心事,急百姓之急,解百姓之难,忧百姓之忧,让人民过上幸福、安稳的好日子。

胸怀“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时代使命。“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作为年轻干部要以国家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上,坚持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树牢忧患意识,以战略思维、清醒的头脑和理性的决策为党分忧、为民尽责。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要深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立足岗位作贡献。

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历史和现实都启示我们,只有紧紧依靠人民,我们的事业才能无往不胜。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常坐百姓炕头、多到田间地头,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知民情、解民忧、谋民利,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我将无我”的奉献精神,“不负人民”之信任。

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就是要以民心为镜,时刻关注人民的喜怒哀乐,勤于俯下身子,迈开脚步走进群众中间,倾听人民的心声,与群众打成一片,善于用老百姓耳熟能详的语言,话民生、查民情、解民忧,从关心百姓的柴米油盐做起,增进人民福祉。就是要以民意为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突出民意导向,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我们谋划发展、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讯员:唐小栋

单位:广西全州县庙头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