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让各路人才到乡村一线“接地气”

时间:2021-03-02 23:34: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让各路人才到乡村一线“接地气”

乡村人才振兴,就要科学谋划,人才先行。要把人才摆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前出地位,加快人才交流和引进步伐。要摸清各基层站所、乡村的农业人才底数,专业分类,年龄结构,按照各地区,各乡镇发展现状、优势产业和发展规划,统筹专业人才引进需求,并纳入乡村振兴项目库。要精确到引进专业,岗位部门,职责分工,并合理制定引进人才优惠政策和后续管理考核奖励机制,推动各类人才下沉到乡村振兴工作一线,心无旁骛的干事创业,在广阔的农村舞台施展专业才华,和广大的基层群众绘制壮美画卷。

乡村人才振兴,就要因地制宜,加强培训。要把培训当做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抓手,按照各地区的客观条件和群众意愿,分类施策、分步实施。加强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要紧紧围绕布鞋加工产业、牛肉拉面产业、挖机驾驶技术培训及食用菌种植产业培育等需求,协调各相关行业部门,紧密协作,统筹安排,按照有利于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提高农业附加产值、增加农民经济收入的要求,组织专业人才下沉到一线,和群众深度对接,合理谋划,全力实施农业人才培育培训和农业产业孵化发展,共同书写时代篇章。

乡村人才振兴,还需振兴文化,提升软实力。要积极发挥行业部门的优势力量,整合社会各方面文化资源,通过强化对乡土文化的挖掘和鉴别,加大文化创新优惠力度、促进手工技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振兴,完善新老接替的传帮带机制。打造文化传承发扬示范点,进一步扩大文化创新发展平台的覆盖面。通过资金扶持,政策倾斜等方式,发展带有浓郁乡土气息的文化旅游景观景点,在传播乡土文化,提高乡村知名度的同时,打造乡土风情旅游产业链,增加群众收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