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奉人民为“偶像”,当好基层“练习生”

时间:2021-03-02 16:09: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尚欣彤点击:

奉人民为“偶像”,当好基层“练习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要求我们年轻干部要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特别要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这样才有利于了解真实情况,才有利于把工作做好。年轻干部想要成长,就要奉人民为“偶像”,多到田间地头学习“偶像”的优秀品德、务实作风和宝贵经验,当好基层“练习生”,才能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

学习“偶像”的优秀品德,当明德惟馨的“练习生”。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在2020年十大感动中国人物中,创办爱心厨房温暖无数人的万佐成、熊庚香夫妇疫情中志愿服务、守护医护的快递员汪勇等等,他们用小小的力量,无私的贡献;用微弱的光,温暖着别人。他们是生活在基层的道德楷模,是我们基层年轻干部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从中汲取正能量,摆正我们的道德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时也要“吾日三省吾身”,发扬美德,克制私欲,防止腐化堕落成党内“蛀虫”。只有具备了人民群众的优秀品德,才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得到他们的认可和尊重,才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学习“偶像”的务实作风,当不务空名的“练习生”。群众评价一名党员干部是否求真务实,往往只看“做功”不看“唱功”。“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五好战士”孔繁森、云南80“白发苍苍”基层干部李忠凯、90”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们在自己的基层岗位上艰苦奋斗,燃烧了生命,温暖了人民,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君子耻其言而过其行。年轻干部要把旺盛的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俯下身子到基层去,时时处处倾听民声、搜集民意;到攻坚克难的一线去,从小处做起、把大事做细,一步步地把工作向前推进,争当勤政务实的典范,不做 “语言巨人、行动矮子”。

学习“偶像”的宝贵经验,当博学多才的“练习生”。邓小平同志指出:“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是我们的传家宝。”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向群众学习宝贵的经验,贵在虚心求教,年轻干部必须甘当人民群众的“小学生”,多和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谦虚诚恳的与群众交流,努力做到“基层处处是课堂,群众人人为老师服务事事当听课,调研时时在倾听”,发现群众的长处,提炼群众的智慧。只有向群众学习,才能知道群众真正的所思所想,才能时刻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才能成为基层干事创业的多面手,才能奋楫笃行、潮头勇立,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

广西玉林市陆川县清湖镇人民政府   韦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