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解锁“初心密码”锻造脱贫攻坚精神

时间:2021-03-02 13:22: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解锁“初心密码”锻造脱贫攻坚精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郑重宣告: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党员干部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解锁“理想信念”的“初心密码”。初心源于信念,使命呼唤担当。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进行了长期艰辛奋斗。摆脱贫困,一直以来就是我们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一郑重承诺,带领人民勇赴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坚决不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实现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

解锁“担当作为”的“初心密码”。广大共产党员和扶贫干部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哪里有需要,他们的奋斗身影就出现在哪里。他们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在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呕心沥血、建功立业;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同贫困群众结对子,“带领群众,拔穷根,奔小康”;他们在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在困难和险阻面前“不退缩、豁得出”,在关键时候“站得出、顶得上、做得好”,把心血和汗水洒在攻坚路上,他们展现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锐意进取与担当作为。党员干部要继续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

解锁“无私奉献”的“初心密码”。35年坚守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张桂梅,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誓言的黄大发,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扎根脱贫一线、鞠躬尽瘁的黄诗燕等同志,他们这一个个“扶贫人”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用行动甚至是生命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无私奉献精神。党和人民的事业任何时候都需要奉献精神。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继承好“扶贫人”的“遗产”,立足岗位,拼搏进取,无怨无悔,无私无畏,用忘我奋斗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事业新篇章!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在担当尽责、无私奉献中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讯员:唐小栋

单位:广西全州县庙头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