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年轻干部跑好“接力棒”当好“忠实传人”

时间:2021-03-02 12:58: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年轻干部跑好“接力棒”当好“忠实传人”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近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点亮理想信念之灯,将对党忠诚的信念融入血脉。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到,“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而这个最高理想是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奋斗的。”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递到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手里,历史使命光荣,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要在历史的接力棒的交替传递过程中,扛起肩上的责任,做到“党让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以永不松懈的状态,跑好“接力棒”。坚持把理想信念作为修身立业的“主心骨”,以崇高的理想追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来要求和鞭策自己,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自觉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努力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的“恩情”。

谱写爱岗奉献之责,把艰苦奋斗的精神延续传承。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年轻干部的楷模黄文秀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到脱贫攻坚第一线担任“第一书记”,不畏艰难困苦,把群众当亲人,甘于奉献,艰苦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真心换民心,让自己青春永远定格在了脱贫攻坚的征途上。我们年轻干部也要将个人的抱负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热火朝天的干劲,做一行爱一行,活到老干到老,拿出实际行动,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珍惜当前的工作岗位,坚持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老黄牛耕耘”的状态,脚踏实地耕好“责任田”,自觉扛起应尽的责任和担当,用披星戴月、默默无闻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书写青春华章。

涵养人民至上之情,让真心服务的理念薪火相传。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年轻干部要当好“老百姓的官”,就要懂得“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就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始终牢记“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牢固树立“情系人民、不负重托”的使命感,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坚持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千方百计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真心服务赢得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好口碑”。

我们作为年轻干部要接过时代赋予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单位:广西全州县庙头镇人民政府  作者:唐小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