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把人民放在“特别关注”分组上

时间:2021-02-26 22:50: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是习近平对我国现阶段发展与人民的深度联系的解读,我们离不开人民,人民是党和国家成长的沃土。人民的困难就是我们要解决的困难,人民的需求就是我们要满足的需求,其造福人民有“三宝”。

人民需求设置强提醒。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真挚情怀来面对人民。各级政府面对繁杂的基层事务,要有一颗奉献的心,秉承好“三牛”精神,铆足“牛劲”干事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牢记初心,不负使命,将更有动力催促着自己完成各项基层工作,诸如各类懒政不作为现象的出现,无非是初心变了,无奉献精神,最终迷失了自己;行动上要时刻紧盯着台上的“座机”,电脑上的“网民投诉”,做好社会维稳工作,多出去“走动走动”,用眼睛看看,用耳朵听听,用心去交流,才能和群众紧密联系起来。在脱贫攻坚结束年上,全国各地的扶贫干部奔走在一线,不怕艰难险阻,广西扶贫先锋“黄文秀”正是用榜样的力量告诉我们,如何去解决人民的诉求,即是用心和行动上。

贪污腐败拉入黑名单。党的纪律容不得越界,坚决打击越界违法之人。在实际工作中,总有人“拉拉手”“唠唠家常”,以各种“慰问”形式来贿赂贿赂,也有干部好吃这一口,总觉得“只收这一次”下不为例,或是金额不大,“不足挂齿”。将手中的权力和办事界限无限放大,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因而,开通微信、微博、线下举报栏、邮箱等举报渠道,组建专人负责工作小组,严抓案件落实情况,高效地完成举报处理;另一方面,坚持零容忍、出重拳,冒头就打,让那些无视换届纪律者“遍体鳞伤、伤筋断骨”,用“十个严禁”的鞭绳,严打违法乱纪者。

党建学习设置不离线。思想是驱动行动的因素,加强理论修养尤为重要。党风廉政建设一直是干部建设的重头戏,制度上要严明,思想上要守则,行动上要合规。杜绝熟人要插队,办事要通融的情况,坚持党性原则。正临村(社区)两委换届之际,就出现了贿选拉人情况,部分人甚至将档案资料、票数偷盗,严重破坏换届纪律,必将其追究问责,严肃处理。积极学习“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并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汇报、评价考核,用党建的制度用好纪律的“尺子”去守界,不越界。

做好为民服务的功课,即要事事上心,特别关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