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将“感动”之泪化作“敢动”之力

时间:2021-02-23 21:00: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将“感动”之泪化作“敢动”之力

近日,《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故事让大家感动落泪,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的人生华章。立足新发展阶段,着眼新发展目标,各项改革稳定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各级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典型,善将“感动”之泪化作“敢动”之力,培养“敢当”之能,提振“敢为”之气,力争“敢成”之效,奋力筑梦新征程。

培养“敢当”之能,勇挑时代重担。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品格和素质要求。“渐冻症”院长张定宇,即使步履蹒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坚守岗位、舍生忘我,领航在先、表率在前,带领全院医护人员连续奋战,在与“死神”赛跑的黑暗征途中,书写了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身先士卒、敢于冲锋的责任担当。在新长征路上,要赢得更大胜利,取得更大成就,风险与挑战并存,问题和矛盾交织,需要的是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铮铮铁骨,低潮时毅然奋起、逆势时突出重围的飒飒之风。仰之弥高,钻之弥坚。面对新的复杂情况考验,党员干部要直面新问题,肩挑重担子,挺起硬脊梁,展现新风貌。

凝聚“敢为”之力,勇闯危关险境。敢于作为,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和殷切期盼。面对穷山僻壤、道路阻隔的自然环境,“当代愚公”毛相林勇敢迈出第一步,带领村民不等不靠、艰苦奋斗,历时7年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达8公里“天路”,又带领村民披荆斩棘,历时15年发展乡村旅游,蹚出致富路,集体奔小康,书写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光辉业绩。实践证明,只要不忘为民初心,涵养坚定意志,锻造过硬能力,勇于创新作为,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就没有抵达不了的彼岸,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敢于作为既要有面临危机压力时的“敢”,更要有冲破桎梏闯关夺隘后的“为”。有境界自成高格,经考验方见本色。站在新起点上,党员干部要对准新目标,迈开新步子,勇闯新路子,实现新作为。

力争“敢成”之效,勇促发展进步。敢于成事,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目标要求,也是践行宗旨意识的本质所需。张桂梅扎根滇西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帮助16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把爱和希望播撒在滇西大地,在教育助力脱贫攻坚中作出重要贡献,书写了大爱无疆、坚韧执着,忠诚坚守、无私奉献的壮丽篇章。“就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面对乡村振兴等重大目标任务,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读先进学先进赶先进,不断砥砺顽强奋进的雄心,提高忠诚履职的意识,振奋创新创造的精神,增强扎实作为的自觉,敢成事善成事能成事,在新征程上建立新功业。

(单位:中共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委组织部 作者:韦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