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百年征程,“人民”是始终不变的航向标

时间:2021-02-23 17:06: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百年征程,“人民”是始终不变的航向标

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在习仲勋同志在参加新中国成立50周年大典时郑重提及,习近平总书记又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再次强调,看两代共产党人,一句饱含深情的话语,将人民情怀厚植在时代的脉络里。我们党作为以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无产阶级政党,自成立之初就将“人民”二字置于心中最重位置。近百年的历史进程,从确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到新时代胸怀“人民梦想”,致力“人民生活”,一步一个脚印如此清晰的显示: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追求。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嘉兴湖的微光,井冈山的星芒,到新时代蔚为壮观的万家灯火,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不变得是人民利益和群众冷暖始终映照在共产党人心头。我们党百年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讲话上提到“人民”84次,考察调研时扑下身子,进村入户,访贫问苦,最惦记的就是群众愁不愁吃穿,教育、住房、医疗等民生问题有没有报账,念兹在兹的,就是人民群众有没有过上好日子。一个个重大决策,一个个感人细节,标识这我们党的前进方向,诠释着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

“对人民最深情的告白是奋斗”。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用“砥砺奋进”答好“民生答卷”,不仅要看怎么说,更要看怎么做,更关键的是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得到了改善。今年适逢中共百年华诞,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潮头,一切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思想和行为都是同人民群众期盼、新时代要求格格不入的,身为党员不光要努力奋斗,讲民生情怀落实到具体实干中,更要要努力而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不负人民重托!

(通讯员:广西桂林阳朔县委组织部 周小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