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争当学党史“必修课”表率

时间:2021-02-23 16:21: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争当学党史必修课表率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作为党员干部要争当学党史“必修课”表率,只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才能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要带头学党史、增党性,在学思中“守初心“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党史是共产党人鉴得失、知兴替的清醒剂。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才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再到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改革开放,以及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我们党始终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而奋斗着。作为共产党员,需保持对党史学习的“温故而知新”,从再读党的历史,追忆党的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中进一步认识初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奋斗。

要带头学党史、知党情,在践悟中担使命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流血牺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扛起肩上的责任,更要从党史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为开拓前进增加勇气和力量。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重点难点在“三农”,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要从党史中学出奉献与担当,“扎根”基层、“扎根”一线、“扎根”群众,深入群众中去,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勇于挑起发展重担,让广大农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要带头学党史、做先锋,在笃行中“强本领”。“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涌现出如“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铁人”王进喜、“两弹元勋”邓稼先等先进典型。推进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是一条前无古人、充满荆棘、困难重重的前行之路。“业精于勤,荒于嬉。”作为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学出奋斗精神,永葆赤子之心。在日常工作中需自觉增强自我学习的系统性、计划性,“挤劲”与“钻劲”才能避免在干事创业路上的“本领恐慌”,经验老化“跟不上”,专业知识欠缺“干着急”等情况,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广西玉林陆川覃丽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