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做好“三牛”式干部,干出“牛”成绩

时间:2021-02-23 15:53: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做好“三牛”式干部,干出“牛”成绩

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党员干部作为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更应该领悟党史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做好新时代的“三牛”干部。

做好“孺子牛”式的干部,为民服务、无私奉献。“为政不为民,民当弃之”,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与人民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在群众面前不摆官架子,俯下身子、扑下身子,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大我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工作中,锻炼本领,增强干劲,“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以百姓心为心,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解决好百姓的“急难愁盼”,用我们的“辛苦指数”当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做好“拓荒牛”式的干部,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如今,站在新时代的潮头,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干部要敢想敢干,争当搏击风浪的弄潮儿、锐意改革的排头兵、领跑发展的先行者,增强“创新发展”的拼劲。在自身工作中,丢掉“束手束脚”的“畏难心”,迎难而上、敢拼敢闯,以主动应变、自觉求变的创新精神,应对时代的“不确定”性与复杂性,勇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路上的“拓荒牛”。

做好“老黄牛”式的干部,艰苦奋斗、吃苦耐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老黄牛”历来在中华文化中被赋予忠诚实干、诚恳奉献的象征意义。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越是到了爬坡上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刻,越需要愚公移山、水滴石穿的韧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心用情用力把每一项工作干成办好,主动丢掉那颗急于求成、难耐寂寞的“浮躁心”,潜心耕耘、埋头苦干,做到能吃苦、不怕累。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过程中,做好“默默耕耘、无须扬鞭”的“老黄牛”。

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又值党的百年华诞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党员干部更要弘扬“牛”精神、铆足“牛”劲头、使出“牛”力气,乘风破浪、一路向前,干出“牛”成绩。(广西玉林市博白县英桥镇人民政府 冯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