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党员干部 牛年要做“四个牛”

时间:2021-02-19 15:03: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快,又到时候Say good bye。愉快的七天春节假期在浓浓的年味和暖暖的亲情中不知不觉结束了,马上到了“开工大吉”的时间。“开工”犹如“开弓”箭在弦上。党员干部作为服务人民的“公仆”,要及时收心,迅速调整好各类状态,拒绝“节后综合征”,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去。坚持在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上,要扑下身子、紧盯路子、拿出胆子去闯去干,具体来说要做到以下“四个牛”:

调整生活习惯“身体牛”。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牛才能事业牛。对于很多人来说,辛劳工作了一年,春节放假、阖家团圆肯定会身心全面放松,大吃大喝、经常宿醉几乎是假期常态。适当放松娱乐有益身心,但是长期过度娱乐和混乱作息则会打破以往的规律生活节奏,导致生物钟紊乱,上班后一开会就困,一工作就累,一动脑就昏,一干活就错。因此,我们在节后上班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进行健康管理。及时调整作息时间,早睡早起,调节饮食结构,适当锻炼。为了避免“每逢佳节胖三斤”的“副作用”,节后饮食中要多添加绿色蔬菜和杂粮,并进行快跑、游泳、球类等运动,快速回到健康生活状态,持续提高身体“硬件”素质。

重视理论学习“素质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切实把学习党史培养成一种生活中的良好习惯,以党史不断激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探索新时代党的建设,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跨越。

坚持为民服务“意识牛”。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党员干部要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把改善民生、造福群众作为工作的第一追求,把群众呼声、群众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信号,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围绕脱贫巩固、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农业提升、民生改善等领域,下沉基层一线,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要重点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走家串户去了解、去关注,看一看惠民政策有没有落实到位,看一看贫困户家庭收入是否稳定,看一看搬迁户搬迁后生产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帮他们出谋划策,实打实的奋斗起来,在围绕发展依靠谁、发展为了谁中找准发力点和落脚点,真正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勇于积极奋进“事业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擘画已绘就蓝图已布局目标已明确,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敢于担当的勇气、锲而不舍的定力、奋发有为的进取,在高质量发展中谋大局、早计划、巧安排,立足岗位职责,把工作当成追求,下真功、用真劲,不放纵、不懈怠,齐心协力谋发展、奋勇争先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十四五规划“赓续者”,为努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