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新任村党组织委员修炼好“三心”才能达“两意”

时间:2021-01-25 23:28: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各地村(社区)陆续召开党员大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组织委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为党组织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新的力量,筑成新的长城,新任党组织委员们要在上任伊始做好新手“修炼手册”,修炼好“三心”,才能解上级党委“意图”,用心开展工作,从而获得群众满意。

“心随朗日高,志与秋霜洁。”基层新任党组织班子成员要有一颗廉洁的心,才能“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在开展工作时,一定要修炼好“廉洁”这颗心,“打铁还需自身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全面从严治党把自己摆进去,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忠诚干净担当地履职尽责,才能回应党内关切和人民期盼。许多基层党员干部往往没有守住这颗心,原本信誓旦旦,雄心壮志地为民服务的一颗心经受不住糖衣炮弹轰炸折在了讲人情,卖面子的关系网上,最终与人民背道而驰。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基层新任党组织班子要修炼一颗“奋斗”的心,将“奋斗魂”进行到底。村(社区)党组织是一座桥,一头连接着上级党委政府,承担着传达和打通“最后一公里”的作用,一头连着与自己有着血肉联系的人民群众,要做好急人民所及,在任何困难来临时都能做冲锋陷阵的“排头兵”。要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脚下有泥,心中才有谱,实实在地做事,掌握村级动态和方向标,对标做好村级发展规划,发挥党组织先进堡垒作用,修炼真心,用“奋斗魂”获得人民群众的放心,既然选择,便莫问前程,只顾风雨兼程,真正做好群众的领路人。

“未出土时先有节,到凌云处仍虚心。”基层新任党组织班子成员要修炼一颗“虚心”,真心向优秀的同志请教,“择其善者而从之”。新任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在开始履职工作时,要虚心向前辈请教,基层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处理群众工作需要更多的经验和方法,向前辈学习,少走弯路,想要“弯道超车”就必须虚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接过前任领导的“账本”,对村中大小事情一一记在心中,对村中老弱病残贫这些弱势群体牢牢挂在心上,学习前辈开展工作件件有回音,真正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筑牢与人民群众的长城,以人民情怀滋养自己的初心,牢记作为公仆的使命。

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备齐班子不是换届的终点,夺取开局之年的“开门红”才是换届选举之后的“后半章”,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正是出征奋进时,修炼好“三心”脚踏实地在基层留下真心,才能通人民群众“心意”和“满意”。

 来稿:北流市组织部 卢安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