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快递坐上复兴号,开启物流加速度

时间:2019-11-10 17:51: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双11”进入倒计时,铁路电商黄金周已经启动。今年的快递运输亮点纷呈,最新推出的高铁快运当日达(即送),可实现快件“即收、即装、即送”服务,最快当天上午承运,当晚10点之前就能送达客户手中。同时,最新研制成功的新型专用冷链箱,实现了冷链箱在高铁和普通旅客列车上运输的可能,为高端医药冷链和食品冷链运输提供了更快的选择。(北京青年报)

快递坐上复兴号,是高铁网与物流网的一次有效融合,这将大大提升客户的快递体验。网购只需动动指尖,就可以让快递坐上极速行驶的高铁,轻松便利地享受更为迅速的快递服务,高铁快运当日达开启快递运输加速度,为电商网购快递选择提供更优选择。

“门到门”配送,是服务精进的体现。传统的铁路货运一般都是“站到站”运输,而越来越多的客户需求是“门到门”的服务。铁路为补齐短板,开通了铁水联运、公铁联运等多种联运模式,精准把握市场需求。开展智能化信息系统,通过智能信息系统实时追踪各大商场仓储量,第一时间掌握信息进行上门配送,让城市配送也更加快速便捷。利用原先就已相当成熟的铁路货运站、客站、客货运既有线、货运仓储点等,与快递公司既有的配送业务强强联合,让快递高铁运输线成熟完善、安全快捷变成现实。另外,为满足不同旅客需求,积极开展技术研发,最新研制成功的新型专用冷链箱,为铁路冷链运输提供新型保障,增加铁路运输软实力,体现出铁路人性化和便民化服务总是用心做好精细活。

铁路货运长期以来受到百姓和物流商的一致欢迎,运价比公路低,且受天气影响小,安全可靠,能够满足货主“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短周期、价实惠”的运输需求,这是铁路货运的优势所在。而如何创造收益的同时,降低物流运输费用,让高铁快运不在是电商黄金周双十一独有,让高铁快运与“四通一达”合作深入化,让高铁运能利用充分化,让高铁快运开行日常化、价格亲民化,从而在航空运输、公路运输等众多物流方式中脱颖而出,是铁路部门需要不断做出努力和让利的。

从旅客安全正点送达到快递安全正点送达,只要旅客有需求,铁路服务旅客就无止境。旅客想要乘坐舒适、快捷到达目的地,有高铁动车拉近城市圈距离;旅客想休闲旅游、观赏旅途风景线,有旅游专列一路随行;旅客想票价便宜,有务工专列、普速列车为您服务;双十一电商想快递更快更安全,有高铁快运当日达……这一切的一切,都为了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火车向着百姓的需求开,民众的需求就是市场、就是信号,瞄准这个需求去做,就是实实在在的为人民服务。让民众少花钱多受益,让快递少遭罪更快速,让百姓切实从中得到实惠。如此,高铁快运才能从网上暖到心里。(陶小杭)

 作者通联:陶思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