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中国能建建筑集团常乐百万:输煤栈桥钢架顺利吊装完成

时间:2023-05-02 15:38: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4月29日中午12点36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密吊装工作,由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甘肃常乐电厂二期项目输煤栈桥钢架顺利吊装完毕,成为连接2号机组和3号机组煤仓间的重要通道。

常乐项目钢栈桥采用空间桁架结构,在18轴处桁架与钢柱连接,19轴处桁架与主厂房牛腿梁上的预埋螺栓相连接。栈桥墙面采用现场复合双层镀铝锌保温压型钢板封闭,栈桥截面宽9.6米,高4.2米,纵向跨度40.2米。

本次吊装位置狭小,桁架重量大,吊装难度极大,为确保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安装作业,使栈桥在安装全过程处于规范、受控状态,项目部会同业主、总包单位、监理单位提前策划研究输煤栈桥安装专项施工方案,经过现场反复论证、精准计算,最终在各单位的通力协助下顺利完成此次吊装作业。此次吊装采用320吨履带吊和160吨塔吊双机抬吊的方式进行,同时要求安装过程中施工电源完成的布置,保证施工现场充足的照明。吊装作业前,作业组对各类机械、现场施工环境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经联合检验合格后办理危大项目开工申请单及安全作业票。在各方参与人员的见证下,中午12点36分,输煤栈桥钢架成功吊装至指定位置,吊装工作圆满完成。

项目本次大跨度高空钢桁架整体吊装,采取有效技术措施,高效率、保质量、安全风险小,体现了整体吊装的优势,提高了工作效率。下步,项目部持续保证“高质量、高效率、高安全”的施工态度,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落实好每一个细节建设。(唐新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