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国网兰州输油气分公司“三字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3-04-24 16:16: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通讯员 石建强)4月22至24日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公司管道部飞检组对兰州输油气分公司管道沿线大修项目开展全面检查,并组织开展了承包商安全管理、合同、法律法规及项目管理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分公司承包商管理及合同管理水平,为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思想上筑牢“安”字诀兰州输油气分公司深入学习贯彻西南管道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实施方案,制定具体的工作开展实施方案成立专项督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对方案进行层层分解,细化工作内容和职责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提高员工安全技能水平,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自3月以来,由兰州输油气分公司质量安全环保科统筹安排,组织全员开展“十大禁令”再培训再考核专项活动。强化领导干部领学,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引导作业区员工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自主学习等形式,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促使“十大禁令”真正成为约束、管控员工行为的“高压线”。

管理上履行“严”字诀为加强所辖960公里管道沿线高后果区管理,兰州输油气分公司加密巡护频次,并全面通过人防、物防、技防、信息防措施,加装摄像头实施全方位监控,与此同时,分公司设置高后果区专职区长,划分责任管段,明确管理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开展徒步巡护,检查沿线汛期水工保护设施的完好性、高后果区风险管控的落实情况、地面标识设置是否规范、线路是否存在隐患等。

行动上做细“防”字诀兰州输油气分公司积极推进管道保护智能化改造,通过无人机巡护、激光式可燃气体检测等方式加强管道风险防控能力,全面提升管道保护智能化水平,保证了输油管道的安全平稳运行此外,分公司严格执行《管道线路管理区(段)长责任制管理细则》、《管道保护站管理细则》制度要求,将“线路巡护段长”负责制和管道保护站管理与绩效考核挂钩,严格将每项工作细化到个人,将管道巡护责任落实到个人,对隐蔽点、易打孔盗油点、重点管段、高后果区及第三方施工的巡查,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车辆安全管理和“三色预警”机制管理,安排专人每日开展徒步排查,确保所辖管道全方位、全时段安全可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