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中油交通公司河西销售片区气站安全重如山

时间:2022-07-16 16:05: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严密防控安全风险,深刻吸取近期燃气领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瓜州县住建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于77日对中油交通公司柳园和马莲井两座加气站开展了安全专项大检查。

检查组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检查指导:1.从业人员的培训是否到位;2.可燃气体泄漏报警系统投用运行情况;3.操作人员对检测报警系统的了解和掌握情况;4.紧急停车系统和联锁等系统的有效投用情况;5.现场视频监控设备的完好情况;6.瓶装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储存等场所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相关检查人员在现场对柳园和马莲井两座加气站工作人员严格的工作作风,风险防控意识,员工安全生产制度培训,各项安全责任清单完善程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柳园加气站的应急演练内容提出建议,预案内容涵盖不全面,应结合近期燃气事故教训,做到计划、过程、评估资料闭合,切实提高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我们在今后将更加重视加气站安全生产,细化应急演练的内容,结合实际完成方案以及结合案例进行教育,提高员工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同时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加气站日常平稳营运,保障车辆用气供应安全,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做好值班值守和处理应急事件的准备,确保辖区内加气站安全形势稳定。

供稿:河西销售片区 陈雅婷

核稿:王学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