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无怨无悔,甘做油站“守护人”——记中油交通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丁春艳

时间:2021-10-02 01:17: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在甘谷服务区加油站,你经常可以看到:一位身材瘦小的年轻人,在加油站走来走去,用她那与众不同的眼神,巡视着站内的角角落落;用她那勤劳的双手,保护着站内设备的完好;用她那温暖的话语,慰藉着每位员工……

她就是被同事称为“加油站守护神”的丁春艳。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10年,扎根基层10年、服务基层10年,无怨无悔,充分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担任站经理5年间,她所在的加油站也被评为“青年文明号”“优秀加油站”尤其在油品数质量加油站损益率上一直遥遥领先被公司多次评为数质量管理先进加油(气)站”。

在油品数质量管理上,她有自己一套独特的办法,那就是“三严四清”管理法。

三严守底线卸油前,认真仔细查看油罐车铅封号是否与票面所写一致,确认配送单号、品号与数量是否与本站BOS系统显示数据相符,并取样进行油品验收。通过一看、二闻、三摇、四摸的方法检验油品的颜色、气味、水杂、粘度等,进行温度、密度测量,对测量的数据进行计算,对计算出的密度与票面密度进行对比,如在合理范围内则进行接卸,若超出范围的则拒卸这为其一——严把卸油关每天下午四时日结后,丁春艳要亲自查看BOS系统油品账,比较油罐出油量与加油机出油量差异是否在50升之内,若超过50升,对油罐逐个查看,找出误差较大的油罐并查找原因进行整改。月度自检后,对加油机超差较大的油枪及时停用,并上报片区联系计量监督局进行调整。另外根据站内的地理环境,在温度高的季节使用管线最长的油枪发油,在温度低的季节使用管线最短的油枪发油。这为其二——把销售关每周必定对设备进行巡检,避免因渗漏引起的损耗周五必定要对油罐进行手工测量水高、油高,测量数据与液位仪所显示的数据进行对比雨、雪天气后必定对油罐进行水高测量。月末必定损溢进行分析,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最大限度降低油品的损耗。这为其三——严把存储关

四清抓落实“我们一定要做到“四清”。一要清楚公司的成品油管理手册相关制度;二要清楚自己加油站的油罐罐容;三要清楚加油机油枪的出油情况;四要清楚加油站的油品盘点流程及盈亏分析。”丁春艳在班前会上说到。这已经成为甘泉加油站的日常管理流程,员工在丁春艳的带领下,逐一掌握其要领,站内数质量管理一步步走向规范化、精准化

除此之外,丁春艳一方面根据四季气候变化开展有针对性的员工培训教育,使员工彻底掌握看、闻、摇、摸的初步质量验收;另一方面对站内设备严格落实“三包”制度,确定“周五安检日”,带领全体员工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修、保养,重点检查和保养油罐附件的计量口、卸油口胶垫,防止密封不严造成额外损耗,检查加油机内计量器铅封,确保每一把油枪计量器铅封完好,从而减少站内油品损耗。2021年甘泉加油站损益率在公司第一季度排名第二、第二季度排名第一。

近年来,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时刻铭记入党时许下的激情誓言,立足岗位,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她的带领下,甘泉加油站以“降本增效”为契机,以设备的完好运行为平台,充分发挥全体员工的主观能动性,牢牢守住数质量管理这条基本线,实现了数质量管理上的有效零投诉,同时赢得了公司的肯定和客户的信任。

供稿人:段建华         核稿人:王福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