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埋头苦干能打硬仗的石油铁军——华兴公司河南销售抢险救援综述

时间:2021-08-07 22:37: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他们顶着酷暑炎阳、穿着湿透的防护服,坚持奋战6昼夜90多小时,以超强的意志力和战斗力完成57座库站的抢险任务,排除各类故障337项,帮助13座停业站复产,排除44座营运库站的故障隐患,兑现了“任务完成不圆满,誓不回甘肃”的诺言。

本次抢险抢修体现了“快、准、强、足、好”五个字。

应急响应快。7月22日9时接到河南抢险通知,甘肃销售华兴公司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抢险方案,确定了“统一指挥,分工配合、高效抢修、快速复工”的抢险原则,从16个维保班组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抢险团队,调配抢险物资,星夜集结兰州。7月23日7时,抢险队日夜兼程奔赴河南,6个抢险小组相继抵达新乡、郑州、焦作、安阳受灾加油站,全力开展抢险复产。

抢修措施准。到达现场后,针对受灾库站存在的电气线路短路、设备绝缘失效、电机绝缘短路、通讯不畅等故障和问题“问诊把脉开良方”,确定了排水清淤、空压机吹干、热风机烘干、带电清洗、绝缘测试、重敷线路、重新密封、排查检验八项针对性、准确性很强的抢修措施,成为加快排查抢修效率的有力保障。 

专业技能强。27名抢险队员中,党员干部3人、班组长13人、平均年龄33岁,多数队员拥有电气线路、加油机、照明设备、零管系统维修调试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厚实功底,具备过硬的指挥协调、检修技能和持续作战能力,是华兴维保队伍的核心骨干力量,抢修效率在销售板块抢险队中稳居首位。

物资保障足。华兴公司吸取2020年甘肃陇南抗洪救灾的经验教训,从全省16个维保班组紧急调配车辆、发电机、抽水泵等抢修设备54台,兆欧表、万用表、网线测试仪等检测维修工器具28套,材料配件1000余件,并配备充足的安全帽、防静电鞋服等防护用品及口罩、防暑药物、消毒液等防疫急救用品,抢险物资准备充足到位,有力保障了抢险抢修作业的顺利进行。

作风形象好。本次抢险救援任务检验了华兴维保队伍的技术实力和作战能力,也受到新华社、中新网、中国石油报、汽车生活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得到了河南销售干部员工的充分肯定,赢得“能打硬仗的石油铁军”的美誉,树立了甘销人“埋头苦干、能打硬仗”的良好形象。

作者:中石油甘肃销售华兴公司  康信  

核稿:中石油甘肃销售华兴公司  景仲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