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发文强调 “无症状感染者”“境外入境人员”等重点人员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时间:2020-04-10 20:08:35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赵雨婷点击:

4月9日,甘肃省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对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对“无症状感染者”“湖北和武汉来甘返甘人员”“境外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治愈出院患者”等重点人员,认真开展核酸检测,落实筛查、报告、隔离和医学管理等各项措施,为精准防控提供科学支撑。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

  加强重点人员管控 

  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立即按“四”要求,严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严格落实境外人员抵甘后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者由目的地市接回并继续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各地应对湖北和武汉来甘返甘且持有健康“绿”人员次进行摸排登记,准确了解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址等详细信息。对通过机场、火车站、高铁站或自湖北和武汉来甘返甘人员,到达甘肃省境内第1天和第7天后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者可安全有序流动。对治愈出院患者实行隔离观察、复诊复检、跟踪随访等全流程管理。一是出院后继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解除集中隔离观察后建议居家隔离14天。

  做好重点场所防控

  通知要求,必须夯实社区(乡村)属地管理责任,社区、乡村、宾馆酒店、用人用工单位等要切实做好“湖北和武汉来甘返甘”“近14天有境外旅居”“治愈出院患者”的摸排登记工作,准确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址等详细信息。用工单位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返岗工登记报备并建立工健康台账。各地根据省教育厅确定的时间有序开学,开学前做好预案和监测设备准备、隔离空间预备、环境卫生改善等工作。养老机构、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特殊场所,要开展预防性卫生措施,落实体温监测和健康监测制度,禁止有可疑症状的人上岗。出现确诊、疑似病例,应对其可能活动场所开展全面消杀,规范处置个人物品,对其密切接触者按要求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微信图片_20200410135322.jpg

兰州市城关区社区防控一线(资料图) 金奉乾摄

  做好道路交通疏堵保及健康互认

  通知强调,所有在甘返甘人员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均可申领肃“健康出行”或国家“防疫信息”,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入口处核验并检测体温。对持有其它省份健康绿人员,经体温监测正常的,应予以放行。坚决清理和纠正对离鄂离汉车辆人员特别是湖北籍车辆人员的额外限制,规范车辆人员检查行为。

  同时,结合复工复产复学实际,将核酸检测单位范围扩大到有资质开展核酸检测的县级以上医疗机构,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逐步有序开放第三方核酸检测。对瞒报、漏报、谎报接触史、旅居史、病情或不执行有关防控措施和要求,引发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危险的单位及个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