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逆行者”塑像揭幕暨白衣天使纪念园奠基仪式在甘肃卧龙岗报恩堂生命纪念园举行

时间:2020-04-06 11:36: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文/图:宋明万)2020年4月4日,为深切缅怀和纪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英勇牺牲的34名医护工作者,甘肃首个“逆行者”塑像揭幕暨白衣天使纪念园奠基仪式在甘肃卧龙岗报恩堂生命纪念园举行!

甘肃卧龙岗报恩堂生命纪念园内被鲜花装点的肃穆而圣洁,随着深沉低回的音乐响起,来自省市县民政局等有关部门代表缓步来到“逆行者” 塑像前有序站立。上书由省人大原副主任程有清题写的“杏林勇者,仁心不朽”八个大字被刻在塑像基座正面,侧面刻有34名牺牲医护人员名字。“逆行者”塑像整体造型气势厚重、庄严肃朴。

10时整,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代表在”逆行者“塑像前默哀三分钟并依次上前献花,深切哀悼在此次疫情期间逝去的同胞和不幸牺牲的英雄们。

在没有观众的仪式现场,省人大原副主任柯茂盛等领导为塑像揭幕。

随后,来自抗疫一线代表先后发言。

37dd9602c95e025d0885600ef8e2fed5.jpg

“来自甘肃人民医院干部呼吸科主治医师李小奇先生在发言时几度硬咽,他用发自肺腑的心声,哀悼在此次疫情当中逝世的同胞和牺牲的勇士们。李医生说,今天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在全国人民一同为抗击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的时刻,我谨代表医护工作者向抗击疫情的勇士们他们致敬,向逝世同胞默哀祈祷,向所有医护人员道一声,“辛苦了,感谢你们”,相信中国必胜,武汉加油!

甘肃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长,甘肃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宋霞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也不是什么英雄,只是作了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 “我们是2月4日接到通知,5日凌晨抵达武汉,进行简短培训后就投到了武汉东西湖客厅方仓医院的救治工作中。 7日接管A区方仓医院的护理工作,进驻当日就收治病人50人,截止3月8日共收治病人243人,其中99人治愈出院143人转出,承担咽试子工作853人次。通过努力工作,我们做到了收治病人0死亡,医护人员0感染。真正做到了“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专业素质。

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有限公司董事长宗荣先生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逆行者”塑像揭幕典礼暨白衣天使纪念园奠基仪式,是为了缅怀白衣战士,为了秉承遗志,奋勇前行。

cfa74028464e8e4f903d6c75b1eafbb4.jpg

兰州凤凰山殡葬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小平先生致辞。对抗疫前线烈士表达了深切的缅怀和悼念“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报恩堂生命纪念园举办这次没有观众的公祭,向逆行者们致以最高规格的生命礼赞,我们敬畏自然,我们尊重生命,我们感念祖国的伟大,相信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守望相助一定能共克时艰。长歌当哭,难言感恩,聊以告慰,在天之灵。惟愿华夏,永时太平!”令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文先生就“逆行者”塑像和白衣天使纪念园项目建设等情况做了介绍说明,同时以“你为国家尽忠,我们替你尽孝”的核心服务理念,为所有参加过抗疫工作的医护人员提供安葬父母亲的最大优惠及免费祭扫的服务。

活动协办方代表深圳喜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靳季龙先生在致辞时,用饱含深情话语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甘肃丝路云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分别为主办方和医护代表捐赠了名家书画作品表达了敬意!原省人大副主任程有清向甘肃省人民医院亲笔题赠“医者仁心”书法作品,特邀书画名家王云义也为白衣天使赠送国画表达敬意!

最后,省市县领导和40多名社会人士为“白衣天使纪念园”挥锹奠基。

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