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在疫情防控中尽显代表本色——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时间:2020-03-18 20:58:17来源:甘肃日报编辑:赵雨婷点击: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人大常委会发出《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的周密部署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迅速响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初心和使命,赋予了“人大代表”这一光荣身份新的内涵,生动诠释了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医疗战线上的各级人大代表坚守战“疫”一线

  从除夕开始,陇南市人大代表、礼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金玉盛吃住在医院,视病房如战场,以战斗的姿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金玉盛充分发挥自己在中医方面的丰富经验,组织医院专家组按照“一人一方案”的原则制定救治方案,确定了以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

  合作市人大代表、甘南州人民医院普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宝鹃在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参加一线救治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

  省人大代表、武威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克香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在抓好病患救治的同时,主动当好义务抗疫防疫宣传员,给患者及陪护人员及时宣传普及病毒防护常识。

  全国人大代表、夏河县桑科乡曼玛村乡村医生旦正草,利用乡村医生身份发挥作用,耐心向群众讲解普及防疫知识,参与排查值勤工作。

守护在百姓家门口筑牢安全网

  面对疫情,守护在老百姓家门口的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同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同心协力,筑牢健康安全防护网。

  全国人大代表、镇原县临泾镇席沟圈村党支部书记马银萍每天奔波在6个检测点之间,排查登记、组织消杀、协调保障物资,累了就在椅子上靠一会儿,饿了就啃口馒头。她带领村里年轻党员和青年农民志愿者累计排摸来镇返镇人员215人、重点对象29人,并全部建档管控、隔离医学观察。

  全国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会长尚伦生主动报名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在兰州市雁北街道小雁滩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站与其他社区工作者一起参与值班工作,并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疫工作法律知识,传递正能量。

  省人大代表、康乐县康丰乡道家村妇联主席王金莲入户宣传政策、登记务工返乡人员、昼夜巡察、及时分配防控物资、认真监督值班纪律。她还对社会捐助的款物进行详细的登记造册,并上墙公布,接受群众的监督,使每一笔爱心物资都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全国人大代表、广河县庄窠集镇西坪村党支部书记马天龙,动员全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开启了“党支部+扶贫车间”助力疫情防控新模式,将西坪村扶贫车间由生产衣物改成生产防护口罩。在马天龙的动员和带领下,20多名员工取消春节假期紧急返岗,加班加点生产防护口罩,日均产量达2000个,并全部免费捐助给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调配,有效缓解了一线人员防护口罩紧缺的实际困难。

  全国人大代表、徽县“陇上庄园”淘宝网店负责人梁倩娟购买了价值5000元的84消毒液、消毒湿巾、方便面、茶叶等物资,送往十多个村的值班点。

  65岁的清水县郭川镇人大代表、赵那村农民雷尝尝步行五里多路来到镇政府,将自己平日省吃俭用积攒下的2000元现金交到镇人大主席手中,表示这是自己为抗击疫情尽的一点绵薄之力。

  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傅连鸿在疫情发生后将自己开办的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35间房和70张床位全部交给城关区人民医院,作为发热人员留观病房使用。他还主动请缨在自己经营的餐厅为医护人员做饭并免费送餐。

  一笔笔捐款、一箱箱物资,激励的是信心、饱含的是祝福、凝聚的是力量,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记者尤婷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