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天祝等31个县摘掉贫困县帽子啦!

时间:2020-03-01 20:26:59来源:天祝县融媒体中心编辑:赵雨婷点击:

2月28日,甘肃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甘肃省天祝县等31个县区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批准退出贫困县。

通知指出,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精神和《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甘肃省2019年度贫困县摘帽退出验收工作方案》有关规定要求,经县级自评、市级初审、省级验收核查和第三方评估检查,并经省贫困县退出验收工作组审核、公示公告,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审定,古浪县、天祝县、靖远县、会宁县、秦州区、麦积区、秦安县、清水县、张家川县、庄浪县、静宁县、庆城县、宁县、环县、华池县、合水县、安定区、陇西县、渭源县、临洮县、漳县、武都区、文县、康县、临潭县、舟曲县、永靖县、和政县、广河县、积石山县、康乐县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现批准退出。

通知要求,上述31个县区退出后,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攻坚态势, 防止出现松劲、懈怠。 要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继续巩固发展脱贫成果,特别是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狠抓攻坚工作落实,确保我省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在脱贫攻坚期内,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脱贫退出的稳定和可持续。 要继续实行最严格的扶贫考核评估,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