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兰州市城关雁南街道:疫情防控严格把控,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时间:2020-02-26 11:05: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雁南街道沙洼河社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协商对接辖区五小行业商铺负责人严把关口,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社区党支部负责人侯沂伽带领所有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掌握复工复产五小行业商铺的复工需求,落实好辖区的五小行业商铺的复工。

严把疫情防控,靠实主体责任。根据街道相关通知要求,社区坚持分类指导,通过网格员、志愿者加班加点摸排巡查,指导辖区五小行业商铺复工复产,按照责任落实到位、人员管控到位、消毒消杀到位、疫情宣传到位,与辖区复工复产五小行业商铺的责任人签订承诺书,要求店主做好消杀记录,做好消费者带口罩的提示工作,落实好店铺疫情防控日常管控。社区在各方面予以积极支持,提供消毒物品,支援防疫物资,保障辖区五小行业商铺尽快恢复经营,促进辖区经济稳定发展。

严把复工返岗,强化疫情管控。社区严格落实疫情管控工作,按照五小行业商铺复工复查相关要求,认真落实返兰复工人员的管控,根据当前划分的疫情风险区域,详细了解复工人员返程地,对于高风险区来的人员有健康证明的单人居家隔离,无法提供健康证明的必须集中留观;对于中风险区来的有健康证明的可以返回工作岗位,无法提供健康证明的必须单人居家隔离;对于低风险区来的进行信息登记、健康监测、可正常返回工作岗位。社区落实完善各项防控要求,对于需集中隔离的协调相关单位进行转运,对于需居家隔离的安排网格员、志愿者入户沟通并签订承诺书、做好“居家平安”张贴工作,统一进行信息登记、完善报备。回到工作岗位的复工人员由店主或商铺负责人管控复工人员的自身防控,每天定时对员工测量体温,建立员工健康台账。要求所有复工小商铺每天进行消毒,实行登记制度,测量体温、配戴口罩,对返岗人员的个人信息、途经地点、返兰方式需详细记录。督促复工复产五小行业商铺备足疫情防控物资,严格落实消费者测温登记、建立台账、废弃口罩等物品专门收集处理等措施。

严把生产安全,深化宣传引导。为保证复工复产五小行业商铺安全经营、有序管理,社区指导五小行业商铺在疫情期间实行登记管理,设置检测岗,配备测温枪,保持店内外环境卫生整洁,每日消毒,做好消毒记录。加强对员工及消费者的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沙洼河社区在辖区商铺人员聚集的醒目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张贴通告,切实提高复工复产五小行业商铺的员工和消费者的防范意识。

     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社区将继续组织力量,加强监督检查,帮助指导复工后五小行业商铺落实好防疫措施,使疫情防控工作心中有数,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