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文旅在行动】全省文艺工作者开展艺术战“疫”创作活动 展现一线抗疫画卷

时间:2020-02-13 00:04: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4.jpg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坚持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发挥文艺工作在抗击疫情中“举旗帜、聚民心、展形象”的作用,组织倡议全省文艺工作者开展贴近一线、贴近生活,以科普教育、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艺术战“疫”为主题的创作活动。同时,也明确要求各文艺院团在创作过程中要高度注意健康安全防护,不开展聚集性创作活动,不进行大型配器、配乐和排练,充分借助网络手段进行合成。

3.jpg

       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充分发挥人民网、新华网、腾讯及“微游甘肃”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平台作用,普及防疫知识;在官网和官微平台开通《艺术战“疫”》专题栏目,全省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创作出大量鲜活生动、饱含真情的音乐、美术、戏曲等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截止目前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万次。与此同时,联合喜马拉雅免费提供无限量账号,畅听10000+的精选好书好课,大力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省陇剧院隆重推出微信剧场——“陇剧在身边”,将陪伴广大戏迷用艺术的光芒,点亮胜利的希望。面对疫情,各市州文旅部门主动作为,倡议指导本地创作绘画、剪纸、刺绣等文旅产品,来讴歌楷模,鼓舞斗志,战胜疫情。

1_副本.jpg

       2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文旅中国》栏目发表由西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师生演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的抗“疫”MV《你的答案——爱与担当 甘肃文旅在行动》,用一个个真实感人的镜头,记录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文旅工作者为抗击疫情、支援一线抗疫工作的感人画面。在视频制作过程中,还得到了日本、德国、韩国旅游业界的支持,纷纷发来慰问视频,表达了同舟共济战胜疫情,期待疫情早日结束的愿望。

5.jpg

  当前,从国家到地方纷纷开始出台支持文旅企业的政策,甘肃文旅行业也蓄势待发,待疫情缓解之后,重新出发,奋力前行。全省文化旅游工作者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担当作为,持续打响“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切实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努力为文化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彦勤 配图/晁廷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