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甘肃省计量研究院第三党支部党员担当作为构建高效疫情防控计量支撑

时间:2020-02-12 19:01: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疫情当前,我们能做些什么?甘肃省计量研究院第三党支部用实际行动给出了响亮的回答:“不畏艰险、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做守护安全和健康的坚强保垒!”院第三党支部书记、热工所所长朱经国带领全所首先开通了疫情防控体温等设备检测绿色通道,组织党员干部冲在前、做在先,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相关计量保障工作,并和支部党员、热工所副所长魏明率领热工所技术骨干组成体温仪检测小分队,战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开展体温仪等计量仪器校检工作,为疫情防控体温检测数据准确提供保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自1月27日以来,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们主动请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紧急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他们奔赴转战于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兰州铁路局东站、西客站、地铁站、兰州客运中心、七里河疾控中心、兰州市安宁区疾控中心、西固区市场监管局、兰大二院西固区医院以和天水、定西、临夏等地州市和省内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重要场所,完成校检人体测温仪等计量仪器检测工作,倾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1.jpg


     疫情当前,他们坚决服从院党委防控工作的统筹安排,无论天气多么寒冷,都在第一时间赶赴检测现场。1月27日,正月初三,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峻涛带领小分队迅速奔赴兰州中川机场和海关,迅速开展对人体体温温度计和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的校准检测。1月28日,朱经国带领魏明和检测小分队紧急奔赴兰州铁路局东站、西站、安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校检。1月31日,先后赶赴兰州市城关区卫生局、平凉路汽车东站、客运中心、兰州地铁站开展校检。 2月1日、 2月3号,由省市场监管局带队,奔赴定西火车站、高铁站、高速路口、超市、疾控中心、医院等机构开展校检。2月4日,赶赴西固区第二人民医院、陈官营地跌站开展校检。2月6日,急赴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407医院、天水高铁南站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校检。2月11日,又急赴临夏州妇幼保健医院等机构,开展测温仪校准检测工作。

工作中,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办法,保证体温仪等计量仪器校检和正常使用。像有些固定仪器和现场在用无法送检的仪器,不顾疲劳,不管数量多少,他们来回奔波于各重点场所开展现场校检;还有像地铁站等机构要等晚上10点半收车后才能开始集中校检,所以加班加点至深夜甚至通宵成了经常性工作。他们始终保持保持旺盛的斗志,认真校检,并根据实际情况对从事体温测量的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告知体温检测仪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确保每台仪器量值准确和正常使用。截止目前,检测温度计量器具1094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