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时间:2020-02-12 18:58: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月12日上午,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通过移动办公平台“陇政钉”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省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局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主持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局领导孙乔玉、王庆邦、侯中甲、柴吉民、殷正德,二级巡视员李双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领导张矛、宋保才,二级巡视员赵淑艳、阎小瑞通过“陇政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甘肃省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省药监局及省局食品协调处、价监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柴吉民副局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王忠习在讲话中指出,近期以来,省局党组坚决执行、快速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总体部署,一方面充分发挥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生活物资保障和市场监管组牵头作用,另一方面全面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打响阻击战、总体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依法取缔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持续加大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做到了思想上重视,组织上到位、措施上得力,在大战中体现了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务实精神和奉献精神,体现了在疫情紧急关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勇于担当、冲锋在先的优良作风,全省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维护全省市场秩序有序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忠习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全省系统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面对当前疫情、稳定、发展三个方面的严峻形势,在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强监管、保安全等五个方面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有效解决,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王忠习要求,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持续打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政治保证和有力支持;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省局党组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紧迫紧要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加强内部防控,坚决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确保机关安全和人员安全,确保省局机关正常运转;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围绕野生动物交易、重点商品价格、产品质量安全、市场供给保障、舆论引导等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要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六稳”工作,及时推出一些含金量高、行得通、能管用的突破性政策举措,为企业复产复工、加快恢复产能、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提供便捷高效服务;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考验,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细的措施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党组织牵头、党员带头,在防控“疫”线插牢党旗,筑牢堡垒。

会议还审议了省局关于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的28条措施等事项。

甘肃省局总工、总监、专员,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及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现场列席或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