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生活物资保障和市场监管组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02-08 23:08: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月7日下午, 副省长张世珍通过“陇政钉”系统主持召开省联防联控生活物资保障和市场监管组调度视频会议,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省药监局等成员单位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

在听取了各成员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张世珍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把疫情防控“三个关口”,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稳价保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障。要正确评估判断疫情走势,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科学施策,为下一阶段的防控和应对做好准备。要坚定必胜信念,强化协调联动,细化工作举措,加大物资保供力度,强化执法监管,加强疫源管控,坚决落实禁止活禽买卖、禁止非必须人群聚集、禁止野生动物销售“三禁”措施,加强餐饮饭店监管和商品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张世珍强调,要加强保供稳价。省商务厅和省农业农村厅要高度重视做好主副食品和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实时监测粮、油、蔬菜及日用品销售价格,准确掌握储量、消耗量,明确下一步调用基地和市场渠道,确保市场供应充足,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相关部门要畅通渠道,扩大货源,加强组织调运,对运输急需生活物资和一切与防疫有关物资的车辆,在落实检测、消杀等措施基础上开设绿色通道。省药监局要积极做好防疫药械的组货及把关验收等工作,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帮助督促加快生产,动员一切力量抓落实、抓调度、抓保障,千方百计解决防疫物资市场需求。

张世珍强调,要科学决策,坚持防疫第一的原则,分层分类指导商贸服务流通企业逐步开工复业。省商务厅要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尽快提出应对疫情影响、保障服务业健康发展的支持政策措施。掌握好时间节点,积极引导餐饮业、住宿业、大型商场、批发企业等在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的前提下,适时复工复产。要善于化危为机,倒逼业态创新,积极探索培育新业态,引导有关企业结合电商业务及“互联网+”,探索中央厨房集中配送餐、商超无人零售、线上培训、线上咨询、观光体验等虚拟在线消费新模式,激发市场活力,方便群众生活。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忠习,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省林草局局长宋尚有,省药监局局长宋保才,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刘旺英分别发言。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王庆邦、柴吉民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