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天水:挺纪在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5 23:33:30来源:天水市纪委监委编辑:赵雨婷点击:

农历大年初一晚,甘肃省天水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张永强的手机铃声响起。接到单位的通知后,他毫不犹豫答复,“明天上午我按时参加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

在天水,像张永强一样的纪检监察干部还有很多。连日来,他们奔波在一线,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点位,开展精准监督。

据了解,全市各县区共成立28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医院、车站等区域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干部在岗履职、纪律执行等情况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每天向本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督查情况。协助乡镇、社区、街道等开展入户调查排查并宣传防疫工作,针对口罩、消毒液等涉及疫情防控的民生和行业诉求,向相关部门提出工作提示,督促解决突出问题。

张家川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梁山镇医院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张家川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救治监督检查工作中,针对自湖北打工返乡人员多的情况组成3个督查组,对15个乡镇和乡镇卫生院、24个部门单位、3家医院、7个进入县城的重点路段卡点、乡村卡点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登记不够规范、个别村用土石封路、个别村医自我防护意识不强等问题,在积极向县委汇报的同时,督促现场整改。

秦安县纪委监委干部在王窑和王铺镇岔口监督检查劝返走亲访友工作。

秦安县纪委监委抽调相关职能部门干部组成5个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全县17个镇和车站、高速公路检查站、购物中心、超市等重点防控区域进行监督检查,全面了解带班值班、各部门协作配合等情况,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每天对全市卫健系统应急值班及群众反映问题答复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防止出现值班人员脱岗、信息报送时机延误等问题。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市交通系统在各交通要道进出口的防疫检疫工作每天进行监督检查。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学校、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幼儿园进行监督检查。

……

在抗疫战场,纪检监察干部主动靠前,勇敢“逆行”,构筑起疫情防控救治的纪律长城。

 “王某被市纪委处分了?”1月27日,天水市秦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王某被市纪委处分的“假通报”在微信朋友圈转发。

秦州区纪委监委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展开初核调查。经调查,1月27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王某将其微信网友用PS伪造的“中共甘肃省天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网上传播负能量公职人员的通报处理”文件图片发至 “中城中队工作群”,同事张某转发至家人微信群,同群人员又转发至本单位其他工作群。这种造谣生事的行为干扰疫情防控大局,中伤抹黑纪检监察机关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为不良的影响。

秦州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石马坪街道南二社区检查流动人员登记落实情况。

1月31日,经秦州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某党内警告处分,对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临聘协管人员张某给予通报批评处理,中队长李某某给予告诫约谈处理。

“我们现在已初步构建发现问题联动处置、落实情况每日报告的制度机制,确保对在疫情防控防治工作中慢作为、不作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造谣传谣,耽误疫情防控救治、抹黑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形象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天水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秦州区纪委监委对检查中发现个别乡镇、村值班人员责任心不强、对流动人员管理不规范、有的检查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已发出3期通报,要求全区乡镇党委政府、纪委要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教育,对造成严重问题的要严肃处理。(供稿  天水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 陆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