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士周在省市场监管局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5 23:13: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月4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士周来到省市场监管局,就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深入有关企业检查了解了市场保价稳供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汇报会上,何士周首先听取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情况汇报。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张文生,省局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局长宋保才,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邦,党组成员、副局长柴吉民,省局食品安全总监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省药监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自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紧急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先后下发关于《加强市场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的指导意见》等12份市场监管防控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以最严格、最坚决、最有效的举措,突出保供稳价、市场交易、食品药品、质量计量、案件查办“五个重点”,坚决落实禁止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禁止活禽市场销售、停止一切集体聚餐活动、商场超市对进场消费者开展体温检测、加强消杀及药械产品质量监管、加强防疫用品及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等“六项措施”,突出主动优化流程、主动特事特办、主动上门检测“三个主动”,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和网络舆情监测“两个平台”的作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大仗。截至2月3日,全省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9万多人次,检查农(集)贸市场7570户/次,食品、餐饮、禽类、药品、医药器械等各类经营单位15.7万户/次;抽查检验食品、药品、医药器械2.2万批次;取缔无照经营13户,责令整改1179户。累计查办案件68件,罚没款83.5万元。

    何士周充分肯定了省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认为省市场监管党组行动迅速,落实及时,工作超前部署、超前安排,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各项措施办法有力,市场监控成效显著。何士周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组织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中组部相关通知精神,印发《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省市场监管局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16字方略,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把精兵强将组织到一线接受锻炼考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

    何士周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逐级压实主体责任,立足主业主责,盯紧每个环节,把牢每个关口,把防控措施、物资保障、市场管控、检验检测、维护稳定等工作一项一项抓实抓细抓到位,真正做到领导有力、指挥有方、进展有序。要以鲜明的用人导向引领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政治忠诚、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大胆使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树立挖掘工作典型,及时曝光市场违法行为,稳定市场预期和群众心理。

    何士周指出,要持续强化政治动员、思想引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带领群众共克时艰。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建立公共卫生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同时,要紧盯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关键部位,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区域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随后,何士周、王忠习、宋保才、王庆邦一行前往国药控股甘肃有限公司和北京华联广场店,实地调研了企业防控药品的供应和仓储保障,超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群众生活必需品销售、价格和储备情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