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召开市场监管领域省级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协调推进会议

时间:2020-02-01 22:51: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月17日,全省市场监管领域省级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协调推进会议在省局召开,通报2019年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甘肃省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中甲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中甲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是监管方式的改革创新,从讲政治的高度去把握和认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出成效。要突出工作重点,科学制订年度抽查工作计划,加快构建联合抽查常态化模式,加大部门联合抽查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工作,牵头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扎实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做好宣传督导,确保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中甲讲话

据统计,2019年全省开展双随机抽查4710批次170892户市场主体、770批次10351户非市场主体(部门联合抽查407批次41098户市场主体、74批次1384户非市场主体)。全省通过双随机抽查立案2652件,罚没款5167.6万元。全省税务部门通过双随机抽查,查补收入27055.83万元(其中税款23611.01万元、滞纳金2690.34万元)。全省7.3万户(次)市场主体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1705户市场主体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对16885名失信被执行人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董事、监事及高管职务进行了任职限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监管格局正在形成,市场交易风险和社会交易成本不断降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