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南雪域高原大漠戈壁直击武警甘肃省总队新兵结业考核现场

时间:2019-12-28 06:30: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军政理论、队列、擒敌术基础动作、战术基础动作、卫生与救护、执勤基础动作、军事体育、野营拉练……连日来,伴随着响彻云霄的阵阵喊杀声,武警甘肃省总队组织新兵结业考核。

 

在甘南高原、大漠戈壁、训练基地的新训场上,尽管寒风刺骨,但新兵们个个军容严整、精神振作、士气高昂,接受考核,大家奋勇拼搏、不甘示弱,用优异成绩展示自我的蜕变。他们的训练动作已经没了来时的生疏,举手投足间所展现出来的都是军人特有的气质。

 

考核对准实战,十分严格。12月25日,笔者在考核场上看到,随着考官“向前方10米处,低姿匍匐!”一声令下,新战士李鑫根据设置的地形地物,采取多种战术动作隐蔽行进,同时迅捷完成出枪射击,本以为会取得优异的成绩,但是当看到考核成绩时,发现触碰低桩网加时2秒,运动姿势过高,加时1秒,原本优秀的成绩,“加”成了良好。

 

“实战化训练,就是要从兵之初抓起,从兵之初严起。”全程监督此次考核的总队领导介绍,新训展开以来,总队党委坚持从“兵之初”融入实战基因,将训练内容升级、融合、改造,让平时的训练充满“硝烟味”,结业考核才能见证新兵“破茧成蝶”。该领导还说,新兵考核结束后,总队还将针对新兵在考核中暴露的典型弱项,分类进行强化训练,在新兵下队前再次“加钢淬火”。

 

三个月的奋力拼搏,三个月的摸爬滚打,让这一群热血男儿逐渐向一名合格军人转变,身材壮实了,皮肤变黑了,作风干练了,透露出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和阳刚。新战士白斌感慨地说:“这次考核感受到实战的味道,真的很过瘾!以前在家早上不说睡到12点,但是睡到9点是最起码的,来到部队早睡早起已经成为习惯。我很庆幸来到部队也很庆幸成为一名军人,部队改变了我。今后,我一定会从容面对军旅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不断超越自我,实现人生梦想。”

       已经3次担任新训班长的贾玉林激动地说,经过三个月新训生活的摔打磨练,这批“00后”新战士逐渐在吃苦中长大、在锤炼中成熟。一路走来,他们的脸上流了汗,眼里没流泪;脚上起了泡,思想没冒泡;身体掉了肉,人员没掉队,基本实现了从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据了解,今年该总队新兵训练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总队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核心要求和武警部队党委关于“实战化训练从新兵抓起”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大纲训练标准,对新兵入伍训练进行改革,做到训练内容与训练目标相一致,训练环境与战场环境相一致,组训方法手段与实战化要求相一致,探索具有武警特色的新兵实战化训练路子,全面提升了新训质量。

 

 

 

 

 

 

 

 

文/图 李敏 侯崇慧

编辑:张宁王琨 李敏 鹿增 冯鹏慧 

总监制:蓝勇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