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一路考比拉 引箭弓满弦——武警甘肃省总队工作组赴基层部队考察帮建侧记

时间:2019-12-10 16:43: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一路考比拉 引箭弓满弦——武警甘肃省总队工作组赴基层部队考察帮建侧记

初冬的陇原大地,寒风刺骨。前不久,由武警甘肃省总队部门以上领导带队的6个联合工作组入班排、上哨位、进库室,采取听取汇报、述职测评、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考核等方式,分赴各支队级单位对党委班子考察帮建、对年终工作检查考核、考核团营职干部以及督导年底前重点工作落实。

一场场考核比武拉动在所属部队紧锣密鼓展开,大家你拼我赶,不甘落后,考核场上充满着浓浓的“硝烟味”。

“现场抽题、现场作业、现场亮分,今年的考核让我们倍感压力!每个课目都紧贴实战化练兵,要求严、标准高。”武威支队古浪中队中队长翟祥猛告诉笔者。严格测量考核场地距离,登记统计册中不得有涂改,军事动作不达到标准不算数量,识图用图评判距离精确至毫米级以下……考核中出处处突出“精确”两字,一改“卡秒数、看米数、比环数”的传统模式,不再片面追求“一招亮相”。

正在金昌支队现场组织考核的总队训练处参谋李二强这样说:“像以前单凭‘一招’就想夺名次、受表扬已经行不通了,现在更注重综合素质,只有体能、技能、智能都过硬,才能真正适应遂行多样化任务的需要。”

 “与以往考核大不相同,这次标图要更接近实战,实打实拿来用,稍有误差就判定为零。”走下战术标图考场,嘉峪关支队作训股参谋翟炘鹏感触颇深。笔者看到,不仅首长机关想定作业、战术标图、作战计算、两官编组作业等课目考核透漏着实战气息,在武装五公里、3000米、400米障碍等基础课目考核现场,也是异常紧张,“战味”十足。

 各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在述学述职述廉中,新风扑面,他们讲成绩荣誉一句带过,重点剖析短板弱项一针见血,发言时间不超过5分钟,“像”画的很准。理论考核,现场抽考,现场口答,打破理论死记硬背的模式,主观题目不设标准答案,重在考察官兵对条令法规和相关知识要点的理解掌握。

战鼓声声催人进。工作组冒严寒、迎朔风,每到一处,都沉入一线实地检查了解,解剖麻雀,传帮带;每到一处,都深入班排宿舍、哨所卡点,看望慰问官兵,嘘寒问暖……

一路考比拉,引箭弓满弦。面对一个个在追求打赢路上敢于“亮剑”的官兵,笔者相信,在总队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官兵们大力弘扬“思想红、作风硬”精神,扎根陇原大地,勇上一线、敢打必胜,一定能在未来战场上稳操胜券。

文:鹿增  李敏  张宁  

编辑:鹿增  

总监制:蓝勇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李敏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张宁  鹿增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