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我们是好风气的受益者

时间:2019-12-08 21:34: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把孩子送到军营,无论是考学入党、选晋士官还是评先评优,家长们谁也不用找,组织对谁都是一碗水端平。”近日,笔者在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采访时,古浪中队指导员王国栋告诉笔者,每年考学入党、士官选晋等敏感时期,这样的话总要反复强调,但这几年越讲底气越足。

面对战士家长托人“打招呼”,甚至带着土特产来部队希望得到“特殊关照”,王国栋除当场拒绝外,还总是不厌其烦地向家长介绍这些年部队风气的变化。

说起变化,王国栋给笔者列举了前些年机关在战士考学提干、评功评奖、士官选取等方面插手基层的一些现象。“令人欣慰的是,近几年部队风气有了极大转变,基层敏感事务处理起来清清爽爽。”王国栋告诉笔者,部队上下“严”字当头整风整改、纠风除弊,基层党委(支部)研究通不过的事情,谁打招呼也没用。

就拿今年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和士官晋级来说,每个环节都公平公开,纪检干事、基层中队风气监督员全程监督,考评一结束就当场通报成绩,推荐谁、不推荐谁清清楚楚。

机关不再乱“伸手”,基层内部情况如何?年终总结期间,身为基层风气监督员的天祝中队下士葛忠民有好几项任务:对涉及评功评奖、士官选取的官兵组织民主评议,他全程录像,直到当场唱票结束,记录投票结果;士官选取考核,他负责监督考风考纪……该支队政委柳暾告诉笔者:“像葛忠民这样的基层风气监督员,全支队共有20余名。他们在监督基层‘微腐败’、纠治不正之风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谈起这几年风气转变给部队建设带来的变化,柳暾说,在处理热点敏感问题时,只有做到公平公正、阳光操作,让“微腐败”和不正之风无处藏身,才能让官兵气顺心齐、部队战斗力水涨船高。

文/图  陈星宇  翟祥猛  何文浩  

编辑:鹿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