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人生中最具有意义的第一桶金——新兵第一份津贴是怎么规划的

时间:2019-11-30 21:14: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人生“第一桶金”意义重大,当用汗水与成长换来第一笔津贴牢牢攥在手心,我们的新战士是如何打算的呢?快来跟小编一起进入新训三大队了解一下吧!

百善孝为先——学会感恩

“爸、妈,我们发津贴了,从前你们省吃俭用,只是为了把最好的都给我。如今,儿子从军入伍,拿到第一笔津贴,我要把它都转给你们。”两地相隔千里,但“孝”给自己父母搭起了一座“心桥”。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努力学习

“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来到部队我才发现自己太low了,我要努力成为一个有内涵的人。在家时,每天就是打游戏 、刷抖音、 看小说;来到部队,受身边人影响,我慢慢养成了看书的习惯。毛主席曾说过:“一支没有文化的军队是愚蠢的军队。”我要时刻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做一名知识型军人!

勤俭节约是美德——懂得珍惜

“这笔钱我要存起来,攒到退伍的时候,把这笔“巨款”当做创业的启动资金,哈哈!想想就开心”。五班战士辛明明入伍前是一个“月光族”,不懂得挣钱的不易,花钱大手大脚,如今,他知道了每一分钱都需要用汗水和努力换来,实属不易。

兄弟情,战友爱——学会分享

“我要多买些零食分给战友们,和他们一起感受“可比克”嚼在嘴里嘎嘣脆的快感,和他们一起体验“德芙”入口丝滑的美妙感觉。如果没有他们,我早已放弃,因此,我特别感激他们。”虽然他看起来有些肉肉的,但干起活来一点儿也不马虎,训练更是严肃认真,我得向他们学习!

梦想就在前方——实现梦想

“我心中早已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篮球,它可谓我的挚爱。入伍前,由于学业紧张,没有时间练习;如今,来到部队,我要利用休息时间练就一身好球技。”他用第一笔津贴买了一个篮球,利用休息时间便与战友们切磋球技,离真正的“篮球王子”更近一步!

当手心攥住“首薪”!他们学会了感恩和分享;懂得了珍惜;知道了学习。“首桶金”让他们不光有了“经济实力”,更有了思想上的大幅进步!

文/图  洛桑扎西  薛恒  

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