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我们新兵时,你说的那句话一直激励着我

时间:2019-11-17 17:38: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老兵复退的日子一天天临近。老兵们回顾这些年的军旅生活可谓是有欢笑、有眼泪、有汗水、有辛酸……武警甘肃省总队平凉支队老兵们对兵之初新兵班长的那句话记忆尤为深刻,在遇到困难时,想起那句话,浑身就有了劲——

  上士张伟:

“是龙就得盘着,是虎就得卧着,让你上的时候,给我使劲‘往上窜’!”刚入伍时我没少惹事,自然也少不了班长的操练。每次我“嘚瑟”的时候,他总会这样提醒我,部队藏龙卧虎人才甚多,想成才还得多磨磨性子,可别做井底之蛙盲目自大!我更加明白了令行禁止的意义。

中士陶坤发:

来到军营的第一天,班长说:“部队是一个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地方。”当时不甚理解,后来的日子中我深刻体会到,团结才有战斗力,紧张才能严作风,严肃才能正态度,活泼才能振精神。8年的军旅生涯中我一直用这句至理名言约束自己,让自己不断强大、完美。

 四级警士长 郭志涛:

“体能是给你们练的,不是给我练的,怕苦?那你来当兵干什么?”记得每次搞体能时,班长“搞体能”一说出口,总能让战友们感受到巨大的压力。16年前入伍的我还是个“小胖墩”,每当我坚持不住想放弃时,班长就会说,练体能,为的是强健自己的身心。正是一次次的坚持,锻炼了我不服输的毅力,成为一名特战队员。

上士齐宝山:

当我第一次穿着崭新的迷彩服步入军营时,班长告诉我:“部队既是一个大学堂,也是一个大家庭,为人要忠诚老实,做事要精益求精。”这句话日后常常萦绕在我的耳畔。12年来,正是在这句话的引领下,我实现了很多小目标,这将成为我受用一生的财富。

  中士高鑫: 

“在部队里合理的事叫锻炼,不合理的叫磨练。”8年前,一个又壮又黑的新兵班长的这句话成了我军旅生涯的座右铭,在工作、生活、训练中常会遇到不顺心时,班长的这句话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调整好我凌乱的情绪。作为一名军人,应该坦然面对一切困难和坎坷,百炼成钢,早日剑指苍穹、展露锋芒。

上士王鹏: 

“对你的要求是严了点,但要记住,给你压担子就是为你架起成才的梯子。”班长的这句话让我印象最深刻。12年军旅生涯中,有欢乐也有忧伤,有遗憾更有收获,种种经历使我我逐渐明白了这个道理,我相信,天道酬勤,只要肯努力,我一定会成功实现自己的价值!

  四级警士长   雷小涛:

班长说:“男子汉,做任何事情都要雷厉风行。”记得我入伍前习惯了拖拖拉拉,干什么事都不紧不慢,因为这个坏毛病还吃了不少苦。来到部队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正规,做任何事都井然有序;严肃、活泼、团结... ...对,还有紧张,这是我入伍16年来养成的习惯,唯有雷厉风行才是军人应有的姿态。

班长的语录,在我们生活中闪闪发光,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直到退伍,离开部队,再也听不到了,再没有人对我们说起,只有在记忆里响起,或梦中梦到班长对我们说起。

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