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强化使命担当 建设过硬基层——武警甘肃省总队官兵深入学习讨论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19-11-14 19:54: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连日来,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武警甘肃省总队座座军营引起强烈反响,从党委机关到基层官兵采取各种方式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主席讲话精神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动力,持续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规范、全面落实、全面提升,忠实履行“两个维护”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强军兴军伟业筑牢根基、凝聚力量。

近年来,该总队严格按照条令条例和《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筹划指导基层建设,形成了“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行动、官兵依法履职”的良好局面,推动部队全面建设向上向好发展。司令员魏凤桐、政委高步明在学习讨论中谈到:“法治不彰,则军纪不明,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以严明的法治和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全面锻造听党话、跟党走的过硬基层,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基层,法纪严、风气正的过硬基层。”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加强对基层官兵的政治引领,前不久,总队以开展“理论服务到基层”“法律、心理服务到基层”等活动为载体,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官兵成长,推动部队全面建设不断进步。总队领导在学习讨论中说,我们必须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建队育人,做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工作,使广大官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欲谋胜敌,先谋人和。今年以来,总队常态化开展“谈心、交心、暖心”活动,有效巩固和发展了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两级党委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帮助基层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问题,还通过设置基层风气监督联系点和基层风气监督员等方式,大力纠治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受到官兵称赞。各级在学习讨论中表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需要广大基层官兵共同努力,就要坚持基层至上、士兵第一,主动察兵情、暖兵心、帮兵困,把基层搞得清清爽爽,让新风正气涤荡军营,团结带领官兵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这几年,总队利用“甘肃武警”微信公众号、强军网、微信群等载体,定期向官兵推送理论文章、热点资讯等学习资料,将网络打造成为官兵“永不下课”的第二课堂。在学习讨论中,总队参谋部通信大队教导员盛贤云谈到,思想政治教育只有搭上时代的快车,才能有效提升针对性和时效性。我们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抓好铸魂育人这个固本工程。

正在接受上级年终军事考核的武威支队官兵,考核间隙,官兵们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并展开热烈讨论。该支队政委柳暾说,如今,我们的武器装备现代化,新的体制编制和力量编成为基层战斗力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加强新装备新力量训练,积极探索基层战斗力生成和运用特点规律,切实把战斗力标准落到基层,把战斗力建设强到基层。

文:鹿增  李敏  张宁  

图:侯崇慧  

编辑:鹿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