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服役期满老兵即将离开军营--武警甘肃省总队所属支队做法暖了老兵心窝

时间:2019-11-11 17:38: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携钢枪劲舞,戎马赞人生。分离情相连,天涯祝平安。”转眼间,又一批服役期满的老兵们即将离开军营,为确保他们思想稳定,愉快离队,武警甘肃省总队庆阳支队想方设法为退伍老兵排忧解难,送上一份份“大礼”。

 

思想是行为的先导,该支队扎实开展好“四个正确对待”教育,教育老兵要自觉以部队建设大局为重,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正确对待人生路上的相遇和离别,珍惜战友情意和军旅生活。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活动,为复退老兵宣传优抚政策,讲清工作办法和程序,耐心答疑解惑,始终把战友的冷暖放在心上,使退伍老兵们充分感受到部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他们还印制“留言簿”,建立“退伍老兵留言册”,用影像等方式为退伍老兵们留下军旅生涯的最后记忆,刻录成光盘送给每一名退伍老兵。组织临退伍老兵到驻地旅游景点游玩,饱览驻地的美丽风光。

 

“支队党委设身处地的为复退老兵解疑释惑,出谋划策,让我们参与竞争开创就业出路有了底气和信心。”上士王龙激动地说。笔者了解到,该支队主动与退伍老兵所在地方政府及家庭取得联系,做好牵线搭桥工作,积极向地方安置部门和相关单位推荐人才,主动给退伍战士就业当好参谋,提供信息。

 

连日来,他们积极协调地方医院,给老兵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发现伤病及时进行医治,确保退伍老兵健健康康入伍,平平安安返程。同时在个人和战友之间积极开展了“化解小矛盾、解决小纠纷、消除小误会、解开小疙瘩、清理小债务”等“五小活动”,更加增进战友之间的感情。

文/图 李敏 贺钺骞 张保源

编辑:鹿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