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计量研究院编制的2项省级计量技术规范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19-10-11 16:29: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甘肃省计量研究院承担编制的2项甘肃省地方计量技术规范《混凝土配料秤校准规范》、《机械式人体秤校准规范》顺利通过了由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专家评审。

此次评审由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甘肃省农业机械质量管理总站、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兰州兰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专家代表组成了2个评审专家组。专家组对以上两个规范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评审。评审会上,专家组通过质询、答辩等环节对规范的编写内容进行了严格审定。经评审专家研究讨论,一致同意这2项省级地方规范通过评审。省计量院将按照评审组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申报作为地方计量技术规范批准发布。  

本次审定的2项技术规范中,《混凝土配料秤校准规范》主要用于对带有称量(定量)配料控制系统的混凝土配料设备校准,其校准方法和测量精度直接影响各技术机构开展混凝土配料秤的检定校准工作,更影响到基础性建设工程质量的控制,倍受建筑行业关注。《机械式人体秤校准方法》主要用于对成人、儿童新生儿用药剂量的控制。目前,上述两类仪器设备缺乏国家和地方校准规范,不利相关产业质量管理和质量发展。上述两项规范的发布实施,将有效促进相关计量器具产品质量提升,进一步推动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为甘肃省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持。(通讯员:武振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